資訊科技科

資訊科技科課程特色


本科使用出版社的電腦學習電子課本平台,編定各級之資訊科技課課程,包括「知識和理解」、「技能」、「價值觀和態度」三方面的培育。


學生按年級學習電腦的基本知識、辦公室軟件運用、圖像軟件運用及簡易網頁製作,為銜接一條龍中學打下良好的資訊科技運用基礎。於中、高年級教授基礎編程概念及應用知識,以配合STEAM課程發展。於課程內合適的單元中滲入資訊素養元素,以培養學生正確使用互聯網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態度。


每年均與學校輔導人員為四至六年級學生舉辦講座或活動,包括尊重網上知識產權、保障個人網上私隱及如何面對及處理網上欺凌等,讓學生加強了解資訊及通訊科技對知識型社會所帶來的影響,從而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。



2018-2019 學生作品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39kk4RI1iP8

2022-2023 學生作品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NFmnp1ZZngo

有用連結:

香港青年協會 媒體素養教育網

https://medialiteracy.hk/

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《網上私隱要自保》

https://www.pcpd.org.hk/besmartonline/

Scratch
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

Top